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478
月子医院使用率跌至4成 提供科学育婴服务更重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5.01.27
     其实,月子医院并非只是提供产妇休息的地方。业内人士认为,所谓“医院”,就应该是产妇康复训练、婴儿科学养育的地方,由于产妇经过怀孕、分娩后,生理上起了很大变化,这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地进行康复训练。

    此外,时下绝大多数产妇都是生第一胎,没有科学育婴的经验,月子医院在为产妇提供周到的服务外,也同时应该要提供新生儿科学育婴服务,教会产妇一些科学育婴的知识,才能让产妇认为住月子医院值得。

    上海市妇产科专家张国英也谈到,作为一家月子医院,应该有妇产科、儿科、心理科、中医科、营养科等相关医护人员,能够为产妇制订个性化的康复计划,提供科学周到的服务,而不能简单地像月嫂那样,只要料理好产妇就行。

    统计显示,约10%左右的产妇看好月子医院。专家指出,月子医院应该改变传统的为产妇做月子服务的观念,更多地提供母婴保健个性化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阶段的母婴需求,迎合现代人快节奏生活的需要。

    (摘自1月16日《新闻晨报》), http://www.100md.com(两年前开设在上海市城乡接合部的3家月子医院,床位使用率在开业的时候曾达7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