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528
流行看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31日 中华女性网
     跳莎莎舞让你身心放松

    近年来,莎莎舞成了欧美各国文化活动的时尚娱乐节目,随后又在日本20~30岁的青年人中流行开来,成为最受欢迎的减压方式。在日本,关于莎莎舞的书籍和CD一直很热销,并且每月都会有200多项关于莎莎舞的活动。如今在中国,莎莎舞也逐渐流行起来。

    莎莎舞讲究自然随和,只要学会基本舞步,就能跳出诱人的舞姿,并且能够强壮体魄。

    有关专家认为,现代人渴求心灵的交流,莎莎舞最适合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朋友一起参与。在健身中心的莎莎舞课堂上,学员们随着热情奔放的拉丁音乐,摇摆,旋转,抖肩,扭臀,送胯,一系列动作下来已经大汗淋漓,但那种快乐和满足却是难以言语的。莎莎舞作为一种开心、快乐的运动,在这个压力倍增的年代,它无疑给那些整日打拼于职场的人们提供了身体和心理上的“减压阀”。(王松)

    排毒不妨试试高温瑜伽

    瑜伽近来成为一股健康新风潮。随着瑜伽进一步的流行,又有一种在高温环境下进行的瑜伽运动,开始风靡北京、上海、深圳及香港等地,不少健身俱乐部目前已引入高温瑜伽。

    高温瑜伽教室,是一间四面密封,场内宽敞明亮,复合木地板光洁照人,供热设备设在比较隐藏的健身室,与常温瑜伽没什么两样。

    据教练介绍,高温瑜伽和传统瑜伽最大的区别就是,练习房的温度必须达到38摄氏度以上,在这样的高温下,人的身体更容易舒展,所以高温瑜伽更适合初学或长期缺乏运动的人群。

    据介绍,高温瑜伽对体形锻炼、体态雕塑和身体健康都有很大的帮助。最大的作用是排毒,通过温度和速度的练习,使人体的排汗比平时多出几倍,身体里的多余的脂肪通过汗水排出来,从而起到排毒的消脂的作用。另外,练习高温瑜伽,能够把充满氧气的新鲜血液100%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不但具有增强心肺功能,而且对长期失眠、腰背疼、颈椎病、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辛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