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4773
不惑之年:“痘”从何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2.01
     王女士年过四十,近来脸上不断地长出一些“小疙瘩”。平时就十分爱美的她,不得不经常掏出镜子来“审查”自己的脸。同事们打趣地说:“恭喜你重返青春期!”王女士心中却犯了疑:“自己四十多岁了,哪能长青春痘?莫不是有其它什么毛病?”于是,她找到了皮肤科李医师。李医师细问了病史,查看了她的面部后,告诉她,这是每天施浓妆引发的“痤疮”。

    有关专家指出,在治疗青春痘的患者中,约有20%是四十岁左右的女性,并且中年女性痤疮患者数量明显增加。专家们分析,这主要是因为中年女性为使青春长驻,往往都有化浓妆的习惯。当那些油质和粉质化妆品加上混合脱落的表皮细胞堵塞了体表毛孔时,就会引发痤疮。因此,专家提醒广大爱美女性,要慎用防晒霜、遮瑕霜及粉底等化妆品,最好不化浓妆;平时要注意早晚清洁皮肤,均衡饮食等。如果长出了青春痘,也不要随便挤压和乱涂药物,避免炎症扩散或引发激素性皮炎。

    (柏正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