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4778
健康卫士之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2.01
     她是散播爱、希望和快乐的天使;她是烈烈生命大火下小小的火柴;她是滋润干涸生命的甘泉,让大地披上盎然生机的绿装,让生命之花傲然地绽放;她是双手托起希望之灯的虔诚女神。

    她的一个笑容,是展露生命的如画美景;她的一声轻语,是吹散患者心头迷雾的轻风;她的静静倾听,如同夜间昙花绽放瞬间的姿容。

    她涓涓细流般的耐心,如同晨风般地轻柔,给病痛患者织就健康美丽的锦绣,给悲观厌世者绘出希望的彩虹;她把黑暗之门开启,让阳光无限地挥洒。

    当死神以怪兽的姿态盘踞,当黑夜如潮水般淹没大地,是她披着繁星缀成的华丽,展开对生命最有力最无惧的保卫。

    在平凡的日子里,她更像路边的小石,或者是开放在尘埃深处的小花,风一吹,连自己的梦都抓不牢,悄然无息地绽放,又悄然无息地萎谢。

    她用旷野中烟火的方式,在天空书写自己的名字;她用自己的辛劳,把希望、爱、健康悬吊在生命之藤。她无怨无悔,是因为患者健康的笑容,是她圆月般的期待,以及天使在她心中飘然走过的足迹。★

    作者:□新疆闫秀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