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2070
一月二十五日:梅毒的症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日 新浪.伊人风采
1月25日(周二)《梅毒的症状》,嘉宾:张丰川--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性病研究。
     1月25日(周二)《梅毒的症状》

    嘉宾:张丰川--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性病研究。


    主持人: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欢迎您来到中国生殖健康网的网上直播节目,今天

    我们请来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性病研究工作的张丰川老师,今天晚上我们将谈一谈有关于梅毒的症状表现的话题,梅毒也属于一个性病的范畴,张老师也主要从事性病的研究工作,如果您在这方面有什么问题的话,欢迎您来参与我们的节目。

    主持人:Guest0NyFLX : 性病讲什么?

    张丰川:性病是一个很大范围的疾病的概念,一般的包括八种性病,最常见的有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炎、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梅毒、艾滋病、性病性肉芽肿、腹股沟淋巴肉芽肿,这是临床上常见的八种性病,也是我国卫生部要求检测的八种性病,我们讲的性病的内容,主要和这八种性病有关的内容,有关的预防、治疗的知识,如果各位网民想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就可以到网上来,提出你的问题,我会尽我所能来回答各位网民的问题。

    主持人:GuestLLHjUj : 梅毒有什么症状

    张丰川:今天的话题主要讲梅毒,梅毒在性病里是非常重要的疾病,这个疾病在我国的历史也很长,有几百年,梅毒一般在临床上分为三期,一期、二期、三期,根据得的时间的先后,我们可以分为先天梅毒和后天梅毒,如果生下来就有的梅毒,在胎儿孕育期就感染的梅毒,我们叫先天梅毒,如果是后天传染来的梅毒,我们叫后天梅毒,在临床上我们主要以三期梅毒来分别介绍梅毒,一期梅毒我们叫硬下疳,一期梅毒主要发生在感染梅毒螺旋体以后的两到三周以后,一般平均的时间大概是三周,三周以后出现在生殖器部位的一个皮疹,硬下疳有几个特点,硬下疳最主要表现为开始可能是一个小的红点,然后慢慢的扩大,表面可能形成个小水泡,也可以不形成小水泡,直接发生一个小的溃疡,溃疡可以逐渐的扩大,一般的也就是有黄豆到蚕豆大小,一般是一个到两个,很少超过三个,但是在身体特别差的患者,或者说抵抗力特别差的患者,可能会比较多发的硬下疳,硬下疳还有第二个特点,主要是发生在生殖器部位,当然目前来说,由于性生活方式的改变,所以硬下疳也可以发生在生殖器以外的部位,比如说口腔、肛门、乳房、腋下这些部位,也是可以发生的,但是最主要的还是发生在生殖器部位。第三个特点,溃疡形成以后,溃疡面是非常干净的,一般的没有很多的特别污秽的分泌物,基底部是很干净的。第四,溃疡的周边部是隆起的,我们用手摸,有一个类似软骨样的硬度,我们都知道,耳朵是我们的软骨,我们用手摸就类似于耳朵这种感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