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2071
一月二十七日:乳房保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日 新浪.伊人风采
1月27日(周四)《乳房保健》,嘉宾:戚晓东--北京同仁医院肿瘤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1月27日(周四)《乳房保健》

    嘉宾: 戚晓东--北京同仁医院肿瘤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欢迎您来到中国生殖健康网,今晚我们请来了北京同仁医院肿瘤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戚晓东老师,今天我们将谈谈有关于乳房

    保健的话题,如果您对这个话题感兴趣或者有问题需要解答的话,欢迎您参与我们的节目。

    主持人:GuestuKZwjC : 乳房如何保护?

    戚晓东:乳房如何保护是一个非常大的课题,应该从几方面来说,乳房在人的一生中分不同的时期,在青春期、妊娠期、哺乳期、更年期,不同的阶段保护也不一样,在青春期的时候,乳腺是一个发育过程,一般在8—12岁乳房开始发育,到青春期之后18岁,有的是25岁,就发育成熟了,在发育的过程中,对乳房的保护,除了一般的清洁之外,要注意乳房由于运动带来的一些下垂,这时注意用乳罩,如果乳房比较大的话,一般不适合戴隆起的,垫得比较厚的,或者下面带钢圈的乳罩,比较大的乳房都适合戴一些布的,比较软的那种,就起到支托作用就可以了,如果乳房比较小,也不太适合戴比较硬的,压迫乳房之后,我们在门诊经常看到,戴硬圈的,有深深的压痕,导致局部的血液循环障碍,带来一些乳房的疾病,甚至有些人跟癌变有关,但是还没有大量的事实证明,至少说,乳罩如果戴得不合理会带来一些疾病。青春期的保护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怎么样保健的问题,实际上小乳房怎么增大,实际涉及到跟饮食、运动锻炼、局部的按摩都有关。在妊娠期的时候,要注意乳房随着妊娠时期的后延,就可以随着孕激素水平的增高,乳房就逐渐增大,这时候需要用温水来清洁,要戴合适的乳房,防止乳头的干燥。哺乳期更应该注意,在我们临床上,外科方面经常发现急性乳腺炎,好好的乳房切了好几个口子做引流,严重的患者都要求把乳房割掉的,但是我们尽可能给保留。就是说,在哺乳期由于母亲的因素和婴儿的因素,还有一些操作上的环境方面没有达到一定的完美程度,所以会出现。从母亲角度,哺乳的时候,要尽可能的双侧对称哺乳,剩下的也要排空。如果一侧哺乳完之后,一侧剩很多,也要用吸乳器吸干。另外,婴儿有口腔上的一些细菌、病毒,可以随着乳头、乳管进入乳房内,特别是小孩咬破了,婴幼儿口腔内的溃疡、炎症应该随时的得到及时的治疗。另外乳房哺乳以后,要进行温水清洗,并且用清洁油来涂抹。日常生活中对不起部分哺乳期的乳房也要进行按摩和保护,这样就防止在这个时期产生一些疾病。当然乳房这时可能是戴着比较大一点的,托起来就行。中老年的患者乳房保护,就是锻炼、饮食、再就是合适的乳房就可以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