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766
家宴食谱任你选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2.03
     春节将至,阖家团聚。我们为您准备了一份南北兼备、口味各异、荤素搭配的菜谱,相信这里面一定会有一两款适合您的菜肴。

    1.普天同庆

    水发海参200克,锅巴100克,葱30克,生姜20克,素油200克,黄酒20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湿淀粉15克。将水发海参切成片,锅巴掰成小块,生姜用刀拍松。

    炒锅上水,放入素油少许,投入葱、姜煸香,放入海参,烹入黄酒,略煸,注入清水1000克,烧沸捞起海参沥水。原锅去水,洗净,放入鲜汤一大碗,烧沸后加入精盐、味精,用湿淀粉勾薄芡,盛入大汤碗,撒上胡椒粉。在烧海参汤的同时,另取一锅,加入素油,烧至九成油温,放入锅巴炸至金黄时捞出沥油,装入另一汤碗中,迅速上席,将海参汤倒入锅巴碗中即成。

    2.牡蛎烧肉

    瘦肉500克,牡蛎干40克,酱油100克,黄酒20克,精盐适量,白糖50克,猪油30克,生姜、葱少许。

    瘦猪肉(略带点肥肉)切成块,放入凉水锅中,上火煮沸,用温水冲洗干净。生姜、葱切成片。牡蛎用水泡开。

    取锅一只,上火烧热,放入猪油、葱、姜,煸香,投瘦肉块,爆一爆,烹上黄酒,加酱油、白糖、精盐、牡蛎连水倒下,再略炒几下,加水没过肉,旺火烧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