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745369
长寿的秘诀在哪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2.03
     (美)芭芭拉·哈里斯 安杰拉·惠妮斯

    长寿有秘诀吗?如果有,那它究竟是什么?

    下面刊发的这篇文章给了我们一个独特的答案。读完他们的观点,编者不禁想起了这样一首老歌《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冲绳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一个历时25年的研究项目发现在冲绳岛,健康的百岁老人的比例要高于世界上任何地方。的确,冲绳岛的居民以有益健康的食物为食,并且每天都有规律地做一些体育锻炼。但是精神信仰是冲绳人长寿最重要的原因。

    这种精神渗透了冲绳人生活的方方面面。这种精神根源于中国的道教以及它对自然深深的崇敬,根源于儒家思想以及它对其他思想深深的敬意,还根源于本土的精神,例如尊敬老人,认为妇女是现代社会和所有传统事物之间精神纽带的维护者、祈祷者。成功的老化实际上是以有疗效的仪式来庆祝的:在当地的一种习俗中,据说你可以通过触摸一位老人来分享那个人的 好运、健康与长寿。

    冲绳人的精神哲学信仰人权,它既强调个人责任又注重集体责任。冲绳人认为如果某个人失败了,无论是因为运气不好还是其他原因,其他人都有义务帮助他。有一项重要的研究表明这种深深的信念可以使我们远离悲伤和与悲伤相关的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