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免疫系统 > 提高免疫力
编号:10746011
快乐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2.03
     迄今为止,科学家们对忧郁症已经有了很多的了解。现在他们对人类的快乐也有了一些基础性的认识。

    去年秋天,被称为“快乐研究之王”的心理学家戴维森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表了他的研究论文。他在论文中说,快乐并不是一种模糊的、无法形容的感觉。快乐是人类大脑的一种自然状态。也就是说,你可以随心所欲地为自己制造快乐。

    快乐能帮助人抗病

    戴维森是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心理学和精神治疗学教授。他在美国同事中被公认为“快乐研究之王”。

    由于研究者们已经了解了“快乐”的自然特征,他们发现,这些特征对人体的其他部分都有着强有力的影响。经过心理测试判定为更快乐的人,他们在接种了流感疫苗后产生的抵抗流感病毒的抗体要比平均水平高出百分之五十。另外一些研究者还发现,快乐或者满怀希望、乐观和满足这样的精神状态似乎能降低或者限制血管疾病、肺部疾病、糖尿病、高血压、感冒和上呼吸道疾病的严重程度。荷兰一份去年11月发表的对老年病人的研究报告说,经过他们长达9年的研究发现,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能把病人的死亡危险降低50%。

    医生们早就发现,临床病人如果感到忧郁,那么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就有可能加重。然而相对于快乐来说,科学家对忧郁的研究要深入得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