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6002
忘却时间扩大空间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2.03
     人是生活在由时间和空间组成的世界里,如何对待时间与空间,是一个与人人有关的问题。正确对待时间与空间,对进入离退休群体的老年人来说,更为重要。正确的态度,我认为应该是“忘却时间,扩大空间”。

    生命不仅需要躯体的运动,更需求心理交流、社会交往。对上了年纪的人来说,离开岗位,不是离 开社会,要尽可能地扩大活动空间,参与社会交流,人际交往。“老伴、老友、老乡、老家”等,是老年人经常交往、交流的对象,但还需要开阔眼界和空间,走出去参加社区活动,多交朋友,交不同年龄的朋友,即所谓的忘年交。同时要做力所能及的好事、善事,做自己喜爱喜欢的事。当今世界已进入信息时代,网络空间已把世界连接在一起,只要鼠标一点,世界每个角落,发生的大大小小新闻和方方面面的信息,都能展现在你眼前。网络空间不仅属于青少年,也是我们中老年参与社会交流、学习知识、与远方亲朋好友情感交流、信息交往的无限空间。离退休对我们来说,属于自己支配的时间多了,这有利于去扩大活动空间,到空间施展自我。老年朋友们,忘却上帝留给我们的有限时间,扩大无限美丽的空间,迎着祖国盛世的朝霞,潇潇洒洒的生活在多姿多彩的空间吧。

    (苏 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