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611
和儿子一起玩沙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3日 《健康时报》 2005.02.03
     3岁的儿子爱玩沙,自从我家附近有了工地后,儿子玩沙的兴趣更是与日俱增。屋里屋外,桌子板凳,床上床下,凡是儿子到过的地方,都有沙子的痕迹。每每看到儿子把家里弄得遍地黄沙,总要把他狠狠地训斥一顿,可儿子玩沙的“本性”却依旧不改。

    星期天刚吃过早饭,儿子就不见了踪影,我气势汹汹地来到沙堆,果然儿子正玩得起劲,他看见我就喊:“妈妈快来看,我在山上给大胖熊、小兔、小猴、狐狸盖了房子,还修了路。”

    走近一看,所谓的“房子”就是在沙滩上挖的洞,“大路”是用砖在沙子上面推着压平的。远远看去,倒很像条路,看着儿子满身的沙子和那副认真的样子,我的气一下子消了,蹲下身和儿子一起玩了起来,在我的提示下,儿子一会儿“挖河”,一会儿“搭桥”,一会儿“砌墙”,不知不觉一上午过去了,怪不得儿子喜欢玩沙,原来玩沙这么有趣,真是误解儿子了。

    沙子虽然不像那些五光十色、价格昂贵的玩具精巧漂亮,但能使孩子在探索和体验中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放手让孩子全身心投入,尽情地玩那些不起眼的沙子吧,今日的玩童也许就是明日的建筑师。做家长的多整理几次房间,多洗几次衣服又算得什么?, 百拇医药(安徽省黄山市屯溪 曹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