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623
回家过年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3日 《健康时报》 2005.02.03
     老妈又打来电话问我,今年回不回家过年?

    我含糊地说,可能不回。老妈沉默了一下,我说:“那你们自己多保重啊!”

    太太正在那边列礼单,要给她老爸买这买那的。每年过年都如此,不能回去与老爸老妈团聚,成了我心里的痛。其实太太也说过:“我也想陪你回家过年,可我老爸太孤独了。”她妈去世早,只剩她老爸一个孤老头儿。我理解太太的心情,所以每次过年都陪她回她家。岳父家住远郊,平时我们来往比较多。而我家在外地,离省城好几百里路,老妈老爸年纪也大了,他们很少来我这里,只盼着过年我们能回去。

    太太说:“今年我们多给老人买点礼物。”我没有回应,随她。见我没搭理,她就瞪着我,说:“干吗,闹情绪了?”“不敢,老婆大人在上。”“走吧,带好钱,我们先去采购。”

    我老实地跟在她身后,心里总有点不平衡,她的老爸有陪有礼,可我的老爸老妈呢?今天她买的东西好像比以往还多,我疑惑,也感叹,有女儿就是好,礼品都逐年递增。

    提着大包小袋回来了,她说:“我去接老爸过来。”我说:“你累不累呀?过两天咱们就要去了。”她说:“你懂啥,越是过年老人越有孤独感。你去不去?”我赌气:“不去!”她也没坚持,就自己走了。

    我无聊地看着电视,不一会儿,电话响了。我接听,话筒里是个男人的声音:“请问是谭女士家吗?”“是的,她是我老婆,你有什么事?”“我是送车票的,家里有人我现在就送过去。”车票,她要车票干什么?

    门外站着一名笑容可掬的小伙子,他递给我四张火车票,说是我老婆订的。我接过一看,竟是去我老家的。可怎么是四张呢?我、儿子和她,噢,还有一位就应该是她的老爸了。哇,太太万岁!

    我立即给老爸老妈打电话,告诉他们,今年我们可以回家过年了!

    “好啊好啊!”可以听出老妈激动的声音,不知为什么,我的眼睛湿润了……, http://www.100md.com(江西省南昌市干家大屋 吴跃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