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577
一个人的春节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3日 《健康时报》 2005.02.03
     我从出生到现在,除了上大学那几年,几乎从来没有离开爸妈独自一人生活过。大约在年前两个月的时候,无意中听见爸妈在计划过年回老家的事情。我当时心里就想:机会来了。

    在爸妈向我提起回老家过年一事时,我非常郑重地对他们说:“今年我就不回去了。原因有四:首先,现在的交通很方便,奶奶想我了随时可以过来,我想她老人家了,也可以随时回去,不必非赶着过年人多时。第二,我从小在北方长大,南方冬天的天气我很难适应。第三,我春节放假的时间和你们的是错开的,时间上有限制。第四,我现在已经长大了,不能像小时候那样老跟着你们。所以,不如趁这次让我独自一人生活几天看看,也是个不错的锻炼机会。”原以为还要多费些口舌才能说服爸妈,出乎意料的是他们很爽快地答应了。

    我对假期的规划是这样的:请大家来我家一聚,谁买菜、谁做饭、谁洗碗等等,这些事情单是想想,就已觉得其乐无穷了。过年期间,各个景点的娱乐活动肯定不少,但人也多,太吵、太乱,那么还是提前买些好看的书和影碟,在家想看什么就看什么,清静、自在。为了能让爸妈节后回来后对我刮目相看,我还要买本烹饪的书,学上几手。

    常听别人说,独自一个人生活的时候,才会知道父母能在身边有多好。我想我在“独立自主”的同时,肯定也会怀念和爸妈一起生活的日子。不过,人总是要长大的。那么,提前预约一下长大的滋味,也该是件妙不可言的事吧?, 百拇医药(许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