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54239
专家:预防流脑最有效方法是接种流脑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4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 针对近期全国一些地方发生的流脑疫情,宁夏银川市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孙志伟主任医师认为,预防流脑的最有效方法是接种流脑疫苗。不过,也有专家提醒说,有3类人群不能接种A+C群流脑疫苗。

    孙志伟说,流脑症状为:前期颇像感冒,感染流脑后初为低热、咽痛等类似感冒症状,随后体温升高、畏寒,头痛、呕吐,皮肤黏膜出现大小不一、分布不均的皮疹等,病情严重时出现剧烈头痛、频繁喷射状呕吐、怕光、狂躁、颈后疼痛、颈项强直等症状,如不及时抢救,可以在24小时内死亡,婴幼儿病情更为凶险。

    流脑主要是经呼吸道空气飞沫传播的传染性疾病,因其在体外生存力极弱,故通过日常用品间接接触染病的机会极少。脑膜炎双球菌一般寄生在病人或健康带菌者的鼻、咽部黏膜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