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54981
糖尿病人宜常食的蔬菜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6日 健康报
     1.苦瓜:性寒味苦,药理试验发现苦瓜中含有一种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常食有利于降低血糖。

    2.黄瓜:甘寒,供给热量低,可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故合并高血压、高血脂的糖尿病患者宜多食黄瓜。

    3.洋葱:含有降血糖物质,并且发现洋葱是含有前列腺素A的惟一蔬菜,多食有利于扩张血管,防止动脉硬化,对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有利。

    4.莴苣:为低糖物质,且富含胰岛素激活剂,为糖尿病患者必食蔬菜。

    5.竹笋:为低糖低脂肪高纤维素食物,有利水、消渴之功效。

    6.南瓜:补中益气,促进胰岛素分泌,且对伴有高血脂、高血压的患者有治疗作用。

    7.山药:益气补阴,是治疗糖尿病的常用药物之一。

    8.菠菜: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并有降压、通便等作用。

    9.蘑菇: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药理研究有降糖降脂作用。(宫本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