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早秃(脱发)
编号:10945982
全面分析脱发的7大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6日 0   网友评论 0 条
     一般说来,普通人每天都会有50-100根左右的头发脱落,落发的原因很多,比如:

    1.生理性:整个头皮上的头发变得稀疏,通常发生在产后2-4个月内,或是发高烧,生重病,精神压力大,营养不良等等。

    2.生活饮食不正常:日常饮食摄取不足,营养不均以及不正常的生活习惯(如熬夜、烟酒过量、运动过度等等),都会导致肠胃功能不佳,而引起脱发。

    3.情绪问题:当人的情绪处于紧张、焦虑时,皮脂腺活动旺盛,头皮分泌出的脂肪大量增加,如果不能好好处理,头皮屑自动产生,毛囊受损,而造成头发脱落。

    4.一些内科疾病及用药可能会造成头发过多掉落:如甲状腺疾病、自体免疫性疾病、贫血、细菌感染、接受抗癌化学药物治疗,接受抗凝血剂治疗等等。

    5.血液循环不良:常戴帽子,导致头皮血管被压迫,造成血液循环不良,养分不足,阻碍毛发生长,造成脱发。

    6.乱服药物:服用不当或过量服用维生素、镇痛剂等药物,会影响细胞对营养的吸收力,养分送不到头发根部,而导致脱发。

    7.油脂分泌过多:食用过量的油脂、刺激品,使头皮分泌物增加,毛囊受阻,引起脱发。

    来源:《时尚健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