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4916
哪些人应做胃镜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7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6期(总第991期 2005.02.07)
     患了胃病后,很多人需要作胃镜检查。其适应症有:

    1.疑有食道、胃、十二指肠炎症、溃疡及肿瘤患者;2.有呕血、黑便等症状,疑上消化道出血的患者,确定有上消化道出血但病因及部位不明者;3.有与胃相关的如不明原因的消瘦、贫血、左锁骨上淋巴结肿大等症状的患者;4.影像检查(如上消化道钡餐检查)疑有上消化道病变而未能确诊者;5.某些上消化道疾病(溃疡、萎缩性胃炎、癌前病变等)的定期复查及药物治疗前后或手术后疗效的评价;6.胃、十二指肠隆起性病变,或息肉需在胃镜下切(或摘)除患者;7.误吞异物残留于食管、胃内,需行胃镜下异物取出术者。

    胃镜检查属于侵入性检查,有一定的痛苦,对于较为敏感和紧张的患者可以采用无痛内镜。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副主任医师 梁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