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管理论坛
编号:10534802
HIV/AIDS的整体护理和综合支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7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2.17
     功能制护理已不能满足艾滋病现代护理的需求,整体护理和综合支持是艾滋病现代护理发展的趋势。

    ●HIV/AIDS的整体护理

    整体护理是从生理、心理和社会三方面,全方位支持艾滋病病人的护理,国内外防治艾滋病经验证明,护理人员分工是整体护理的基础。北京地坛医院艾滋病防治中心护士率先采用了责任制分工,每个人负责不同的护理工作,他们之间既互相联系互相支持,又突出各自的工作重点,基本建立了艾滋病病人的整体护理支持系统。

    整体护理支持系统包括:热线咨询服务、检测前后咨询、新感染者的危机干预、心理咨询、家庭关爱、志愿者工作、社会支持工作、网络答疑、感染者宣传教育工作、邮购化验单和药物等。

    整体护理实施的过程就是以人为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