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534824
埃及人人看得起病 医院遍社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7日 《现代护理报》2005.02.17
     看病难、看不起病,一直是许多发展中国家医疗事业中的老问题。埃及设立了众多的医疗设施,使百姓看病很方便;印度社团为农民集体投医疗保险,解决了农民看病资金难的问题。它们的探索对我们来说或许是有益的。

    开罗满街都是诊所、医院和药房

    埃及首都开罗的街头,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诊所、医院和药房。具体有多少,没有人能说得清。沿着伊拉克街、经叙利亚街,到大马士革街,在这不到1公里的路上,有6家医院、28家药店和53家诊所。要知道,这一带既不是商业区,也不是什么医疗中心。因此,数量之多令人瞠目结舌。

    大体上,埃及的医院可以分为五类。一是政府医院,这类医院占埃及医院总数的一半左右。二是军队医院,如空军医院、警察总医院等。它们本来是专门为军人服务的,近年来也开始对公众开放。埃及的军队医院在医术上被认为是最好的。10月4日,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为刚刚落成的世界医疗中心揭幕。这个由埃及军方承建的项目是“整个中东地区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医疗中心”。三是由一些专业的医疗组织办的公共医院。四是私立医院,包括正式挂着“医院”牌子和只写着医生名字的诊所两种。前者规模较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