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2078
二月五日:青春期“性过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7日 新浪.伊人风采
2月5日(周六)《青春期“性过敏”》,嘉宾:王颖--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心理教研室从事教学、咨询等活动,并兼作“妇女热线”咨
     2月5日(周六)《青春期“性过敏”》

    嘉宾:王颖--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心理教研室从事教学、咨询等活动,并兼作“妇女热线”咨询工作。


    主持人:朋友们好,这里是中国生殖健康网,今天的直播内容是青春期“性过敏”

    ,今天非常荣幸的请到王颖老师,王老师是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心理教研室的老师,从事教学、咨询等活动,并兼作“妇女热线”咨询工作,可以在网上和王老师充分的交流。

    王颖: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也曾经在生殖健康网说做过节目,我也是一个青春期孩子的家长,经常是青春期的孩子遇上了更年期的父母,我家里也是这样的状态,所以跟年轻的朋友们谈起孩子青春期的一些问题可能感受更多一些,所以很愿意跟大家共同的探讨和交流。

    主持人:GUESTQUH6ZR : 非淋和淋菌性尿道炎有和区别。

    主持人:我们所说的非淋和淋病,都是属于性病范畴内的,淋病是比较古老的疾病,非淋是支原体衣原体,既不是病毒,也不是病菌,但是,这两个病的症状差不多,基本上尿道发红、发痒,男性每天早晨起来的时候,尿道口有分泌物,可以把尿道口沾住,排尿的时候,可能分叉。如果有区别,淋球菌的分泌物是脓性的,乳白色的,非淋是比较透明一些,其他症状基本上一样,治起来,如果说及早发现,及早治疗,都能够治疗好。

    主持人:GUESTQUH6ZR : 我检查分泌物检查出非淋菌尿道炎,用了半个月的抗菌素,一个月前我我抽血清检查支;衣原体已经转阴,昨天我又去检查了一次,检查分泌物和抽血清都是衣;支原体转阳性,请问我如果继续治疗的话,用西药抗菌素嘛》听说抗菌素用的很多,对身体有很多危害,医生却建议我的用西药,我想问用中药能对付非淋尿道炎嘛?中;西那种更好。

    主持人:支原体衣原体,淋球菌,在身体里可能永远存在,但是可能不犯病,身体是菌群是平衡的,这些细菌都可能存在的,但是如果说你的抵抗力足够,就不会再犯病,没有症状就是好了。

    主持人:GUESTNXYTUV : 见着男孩子我就会脸红,心跑过速,这是怎么回事呢?

    王颖:我想青春期的少男少女,这时青春是美好的,爱情也是美好的,在这时,异性之间会有一些相互的吸引,这是正常的,这时的生理和心理都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所以如果说看到一个男孩子脸红心跳,可能是有点喜欢他了,但是跟谈恋爱的喜欢是两个概念,我想也是非常正常的现象。

    主持人:GUEST26EAHK : 我21岁,有单侧卵巢囊肿,8CM多大小,我想知道如果手术的话,以后会不会影响生育?

    王颖:单侧卵巢囊肿,如果说医生谈过,如果做手术的时候需要切多一侧卵巢的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0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