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2079
二月六日:如何消除艾滋病患者的恐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7日 新浪.伊人风采
2月6日(周日)《如何消除艾滋病感染者的恐惧心理》,嘉宾:屈文妍--北京地坛医院性病预防控制中心咨询师。
     2月6日(周日)《如何消除艾滋病感染者的恐惧心理》

    嘉宾:屈文妍--北京地坛医院性病预防控制中心咨询师。


    主持人:朋友们好,这里是中国生殖健康网,今天我们的题目是传统栏目,关于艾滋病的话题,今天主要是讲如何消除艾滋病感染者的恐惧心理,有过高危行为,或者是跟艾

    滋病人有过接触,心里就惴惴不安,检测出来是感染者,就非常恐惧,惶惶不可终日,实际上感染HIV没有发病的时候,完全可以很好的生活,我们今天就特意的选这么一个角度,有关艾滋病的心理问题和朋友们交流,今天我们请了一个非常专业的专家屈文妍老师,屈老师是北京地坛医院性病预防控制中心咨询师。大家在艾滋病方面有什么问题,可以和屈老师交流请教,如果有其他的问题,您提上来,在我们的专业范围之内,我们也可以帮帮您,如果超出我们的专业,我就推荐我们其他的直播时间。

    屈文妍:现在有些人对艾滋病有误解和偏见,造成了很多人对艾滋病有一种恐惧的心理,有一些是因为对艾滋病的问题了解的不够,病情本身会给人带来一些恐惧,因为还没有药把艾滋病治愈,但是如果跟其他的病比,比如说癌症,像肺癌查出来以后,在一年左右也就不行了,但是艾滋病有很长的潜伏期,现在经过很好的治疗,都可以有效的把艾滋病控制住,而且我们现在还有免费治疗的药。

    主持人:因为这种病来的太令人恐怖了,得了以后好像就是绝症,实际上很多病得了以后就是绝症。

    屈文妍:艾滋病以前看到的照片都是很可怕,其实那些症状都是到了后期,合并了其他的感染以后才出现的,如果在开始治疗的时候,把病情控制住,就不会有那些合并感染,也不会大家看到的那么可怕了。

    主持人:Guestpi9iLS : 用避孕套可以预防吗?

    屈文妍:那是可以的。但是在用之前要检查有效期,避孕套有没有破损,在撕开的时候,要把避孕套挤到一边,以免把避孕套撕破。

    主持人:还有是全程使用,有的为了避孕,在开始性生活时不戴上,快到射精的时候再戴上,这样防护作用就没有了。还有一个是一次性原则,不能反复使用。

    屈文妍:这样容易破损,也脆了。在预防艾滋病上,可能是100%,如果没有出现意外的话,正确的使用,这个膜可以隔开病毒,其他的性病也可以。可以有效的预防性病和艾滋病,只有是梅毒,如果梅毒有皮疹,皮疹有传染性,如果没有这种情况,其他的病都可以避免。

    主持人:GuestoDnYzx : 我拉大便时,拉不出来,用全身力气一挤,就从尿道流出一些分泌物。请问这是不是代表我有前列腺炎

    主持人:不知道这位朋友的分泌物是什么样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5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