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3124
当代健康报 我的良师益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2.17
     屈指算来,我订阅“当代健康报”至今已有五年之久了。五年前,在郊县表妹家发现了这份报纸,被她丰富多彩的内容和朴实无华的文章所吸引。从“益寿延年”到“怡性养生”,从“人到中年”到“心理健康”,从“女性知音”到“儿童保健”,从“营养食疗”到“美容健身”,从“中华医药”到“家庭用药”,从“美丽家园”到“生命之光”,每个栏目的设置,都体现报社和全体编辑人员对全社会,对广大读者的拳拳关爱之心。回到上海的当天,我就去邮局订阅了一份“当代健康报”。

    “当代健康报”是一份专业性较强的卫生报刊,她越过千山万水,向我们传播健康和幸福,让我们走上健康之路,尽享小康生活。“当代健康报”所刊载的文章不仅质量高,而且科学性、可读性、实用性、趣味性很强。版面也安排地合情合理,给人一种精神上的享受,健康知识上的追求。

    在给“当代健康报”投稿过程中,总感到这家报社的编辑作风正、人品好,他们对新老作者一视同仁,无门户之见,无区域之分,不搞关系稿,也不搞后门稿。不久前,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投寄了稿件,想不到很快就收到了编辑老师的回信“谢谢来稿,拟刊用。欢迎经常赐稿,多多联系”。我十分感动,并非拙文被刊用而开心,而是感受到了编辑老师的“恪守为民之责,真诚服务读者”的一片真情。

    我与“当代健康报”的编辑老师无亲无故,从不相识,而且远隔千里之遥,他们用千里之外一个无名气的老年作者的稿子图个啥?我认为他们是遵循新闻职业道德,图的是一种对读者负责的精神,对新闻事业的爱好和追求,一种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对党的宣传事业无限热爱、无私奉献的精神。

    “当代健康报”是我晚年的老师和朋友,是她用辛勤和汗水不辞劳苦给我审改润色,使我的文章得以发表并教会我学步,踏上了耕耘之路。今后我更要努力学习,刻苦写作,用汗水与编辑老师一起共同把“当代健康报”办得更好!同时让我们架起编读这座“连心桥”,使友谊之花经久盛开。

    读贵报我获益颇丰,无以回报,寄上七幼一首以表心意:

    老年体衰本正常,横生枝节却难防。

    误信庸医频上当,朝忧幕虑情志伤。

    感谢贵报来指点,颐养天年有保障。

    贵报邻里传开后,众皆争看互祝康。

    (徐源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