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胆结石与胆管炎
编号:10747961
八旬老妪胆结石切除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2.17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第三人民院普外科成功地为一患心肌梗塞的84岁的老人实施了胆结石切除手术,目前,患者已痊愈出院。

    患者苏某,入院前2天出现无明显原因上腹痛,呈阵发性加重,感觉心慌,胸闷,急送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接诊医生迅速对患者进行查体,既往有下壁心梗,右肋下可触及肿大胆囊,压痛,莫菲氏症阳性,经CT检查为胆囊炎,胆结石。必须立刻住院,行胆囊手术,否则有生命危险。该院普外科主任张始业、主治医师孙孝东等经过认真细心的分析,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为患者实施了手术。术中见胆囊周围有混浊的渗液,胆囊体积增大约8cm×5cm×6cm ,胆囊有1.5cm×2cm处坏死,胆囊壁增厚,水肿并与周围粘连较重,切开胆囊并取出7个黄豆粒大小的结石。术后,护士们特别细心呵护着这位84岁高龄的手术患者,近日老人安康出院。

    (杨海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