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212
宝宝健康甜点的做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2.17
     葛根绿豆糕

    原料:花粉、葛根粉各9克,桔梗粉10克,绿豆粉500克,白糖250克。

    做法:将花粉、葛根粉、桔梗粉、绿豆粉、白糖拌匀,加入适量的清水调湿并打散,放在刷过油的方盒内(下方垫纱布,以便上下透气),蒸笼内蒸50分钟。将蒸熟的糕点切成约10克的小块,即可食用。

    用法:1岁宝宝每次食用1块,2岁宝宝每次食用1~2块,3岁宝宝每次食用2~3块,每日3~4次。

    功能:清热、生津、祛痰、止咳;绿豆粉还能益胃;白糖调味又可润肺。

    百合贝母梨

    原料:百合、党参各3克,川贝母1克,蜂蜜15克,梨、蜜饯金橘各1个,白米饭20克。

    做法:将水梨去皮,上层切开做成盖,并将梨心挖掉;金橘切细,和白米饭(约1汤匙)拌在一起,放入梨中间;然后,将贝母摆放在米饭上,并将盖子盖上,以牙签固定。将梨放在炖碗内,淋上蜂蜜;将百合、党参放入碗中;倒入开水将梨浸泡(浸泡约8成),蒸约90分钟即可。

    食用法:温食。1岁宝宝分8次吃完,2岁宝宝分6次吃完,3岁宝宝分4次吃完,每日3~4次。每次吃前可放入锅中或微波炉中热一下即可食用。

    功能:止咳化痰,解手脚心热,是幼儿感冒、咳嗽的最佳膳食。 (余 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