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733
微妙的寂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2.17
     寂寞是什么?是一个人独自舔噬伤口,是一种孤芳自赏的情结。

    已经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一个人会出神地望着天空。安妮如是说:“当一个女子在看天空的时候,她并不想寻找什么,她只是寂寞。”在寂寞的时候,所有原以为忘却的伤口,有时会一一浮现,从伤口处绽放出新鲜的血液。那些早以抛诸脑后,不再可以打击我的过去,像电影般一幕幕浮现,让我瞬间无所遁形,无处可逃,任眼泪不受控制地滑落。

    一个人逛街去喝咖啡,坐在咖啡屋明亮的落地玻璃窗前,看着来往人群,写下大段的文字,无病呻吟。不知道是因为习惯而喜欢了,还是因为喜欢而习惯了,经常自己买一大束花回家插在花瓶里。看着那新鲜水灵的花朵,心里有微微疼痛的快乐,因为它们即将老去,因为它们曾经美丽过。

    寂寞是独自抽着烟,听力宏的《你不在》,默默流眼泪,心里钝重的痛,却已不是因为爱。

    寂寞是一个人静静看云朵变形,听花瓣掉落,默数着时间的流逝。

    寂寞是一种丧失了语言的,不可名状的情绪,是一种不可提起的心理。

    寂寞亦如我钟爱的烟花,痛楚盛放过,灿烂过,终会消失在黑夜的无尽中。

    寂寞也似酒心巧克力,甜过醉过,最后只剩下彩色的包装纸,可以收藏,也可以当作废纸丢弃。 (鹤 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