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216
自己动手做五彩水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2.17
     老百姓吃饺子也就那几样,白色的面皮加上各种馅。这里介绍几种素馅饺子,就叫做五彩素吧。五彩水饺的美,在于包饺子时的心情,和上桌时客人的赞叹,吃在嘴里,差别不太大。但是,盘中的五颜六色的确勾起无穷的食欲!

    说是五彩,就是在于它的皮了。饺子皮不是我们平时见惯的白色,而是五颜六色的。黑色是黑米面加面粉,橙色是胡萝卜汁加面粉,绿色是菠菜汁加面粉,巧克力色是荞麦面加面粉,淡黄色是玉米面加面粉。这些饺子皮不光看着好看,而且还非常有营养。这些色彩鲜艳的饺子一端上桌,保证能吸引人们的目光。

    除了表面功夫外,饺子好吃全在馅料的搭配,如菠菜鸡蛋、西红柿鸡蛋、鸡蛋冬瓜粉皮等。下面介绍三种馅料的配制方法。

    1.鸡蛋西红柿水饺:主料是熟鸡蛋(炒)300克、西红柿300克;调料为葱8克、姜5克、盐6克、糖5克、香油10克。

    2.鸡蛋香菇油菜水饺:主料是熟鸡蛋500克、香菇200克、油菜300克;调料为葱12克、姜10克、盐12克、味精8克、香油20克。

    3.山楂银耳水饺:主料是山楂罐头300克、银耳400克;调料为糖30克。

    我们从小到大吃的饺子都是咸的,但是偶然发现饺子也有甜的,像山楂银耳水饺,你不想尝尝吗?甜馅水饺还可以有蜜汁豆沙、八宝芋泥、龙眼葡萄、香甜板栗、银花雪梨等。

    您是否有些跃跃欲试,不妨给家人一个意外的惊喜,吃一顿热腾腾的与众不同的饺子。 (季玉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