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716
美科学家研究称妇女哺乳会产生快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2.17
     大自然在赋予女人生育的辛苦时,也自然赋予了女人自我修复和康健的能力。美国著名的《神经系统科学杂志》最近发表的科研成果,认为妇女在哺乳的时候能产生一种类似吸毒的快感。

    在母亲向孩子输送乳汁的时候,乳汁的流量和流速总是随着孩子的需要而调节,母亲的身心是和谐愉悦的,随着孩子有节奏的吸吮声,女人的心凝聚在孩子身上,孩子变成了女人的中心,女人在围着孩子转时,心无旁骛,心思和情绪都朝着同一个方向,女人的机体和心灵因而随时可以进入高度和谐的平衡状态,母亲会有一种快感,这是大自然对于哺育孩子的母亲所作出的酬劳,也是大自然设定的秘密机制。

    正是这个秘密机制,确保了哺乳期母亲情绪的稳定与愉悦。所以,在哺乳的时候,没有一个母亲是怒目横睁的,也没有一个母亲充满焦虑和忧伤。

    (奇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