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632
家居环保小妙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2.17
     偏磷酸钠 偏磷酸钠是一种温和的矿物粉,可以取代氯化漂白剂来漂白衣服。因为氯化漂白剂留在衣服上,容易刺激皮肤,造成过敏反应。偏磷酸钠还可以去除杯或碗盘上硬水的灰白痕迹,只要沾少许粉直接涂抹,冲洗干净即可。

    橄榄油 一茶匙的橄榄油,加一茶匙的柠檬汁,再加一茶匙的白酒即是家具的天然亮光剂。将混合液体直接涂抹于钢琴,木质或藤质家具,可保洁如新。在清洁好的铜器上擦拭橄榄油,看起来会更光亮。

    小苏打 可以用于冰箱除臭、食物保鲜、洗地毯、去油污、刷牙、去除衣物汗臭味、除鞋臭、等。

    樟脑油 用棉花沾取樟脑油,做成樟脑棉花丸,放在钢琴内,或木制家具、衣橱、梳理台内,可防虫蛀、防蟑螂。将樟脑油沿门窗、墙边涂抹,可防蟑螂入内。

    (李 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