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978
山东药监局首次发布药品研发风险的警告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8日 惠聪网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出通告,对7种药品的研发进行市场风险警告,以促使该省制药企业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减少可能的损失。据了解,这是山东省首次发布药品研发风险警告。 

    此次山东省发出研发风险警告的药品全部为注射液,它们是氟康唑注射液、曲克芦丁氯化钠注射液、苦参素注射液、甘油果糖注射液、硫酸奈替米星注射液、盐酸丁咯地尔注射液、葛根素注射液等7种。 

    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发布药品研发风险警告是发挥行政部门宏观调控职能的重要手段。截至目前,这7种药品在该省的申报数量都已经超过5家,而每种药品或同类药品在省内、全国范围内也多有生产。为避免产品研发重复和人力物力浪费,规避市场风险,该局建议有关单位关注产品研发动态和市场行情,慎重选择。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