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直肠、肛管疾病 > 痔疮 > 问答
编号:10536168
痔疮防治6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8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94期
     俗话说“十人九痔”。但由于痔的特殊位置,许多人不好意思看医生,常自购药物治疗,不到了影响行走坐卧时,绝不上医院。因此,痔疮成了许多人心中的隐痛。其实,这些做法很可能会延误病情。我们请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肛肠科主任刘佃温教授,就人们常见的疑问解答如下。

    1 问:大便带血就是痔疮吗?

    专家观点:不一定。便血要先到医院查找原因。

    刘佃温教授说,痔疮有三大症状:便血、痔核脱出、疼痛,有人还伴有肛门潮湿、瘙痒、坠胀不适。大便带血虽常见于痔疮,但也是直肠息肉、肛裂、溃疡性结肠炎、直肠癌的症状。

    他接诊过一位20多岁的姑娘,经常便血。自认为是痔疮,后来又认为是肠炎,服药无数。到医院就诊时,已出现体重下降及贫血、头晕等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