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情爱心理
编号:10533787
男人女相更受女人欢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1日 都市快报

男人女相更受女人欢迎
//
男人女相更受女人欢迎

     科学揭密:漂亮男人也“薄命”

    中国面相学中,常提到“男生女相必富贵”。最近的一项科学研究发现,外貌女性化的男士的确更受女性欢迎,人缘较好。

    英国利物浦大学的研究人员借助电脑技术,找出一些特别有阳刚之气的“猛男”脸孔,又故意把一些男士的脸孔弄得较女性化,然后找来数百名女士,要她们评判哪类脸孔更受欢迎。结果发现,大多数女性更喜欢外貌带点女性化的男士。研究人员认为,有女性化脸孔的男士给人感觉做事细心、让人感到更安全,所以受欢迎。

    对于那些自认为是“美女”的女士,则更喜欢典型的“猛男”面孔。研究人员称:阳刚脸孔常与高雄性激素相关,显示拥有优良遗传的基因。喜欢这类猛男的女士,实际上是挑选对子女遗传有益的男伴。(耳目)

    看美女有助男士长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