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44813
仅4成减肥者是真胖子 京减肥品市场容量巨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1日 北京青年报
     北京的减肥者中年均花在减肥药上的支出已达909元。专家预计未来北京减肥品的市场容量将超过9亿元。这是昨天第六届中国国际减肥大会发布会上,有关部门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

    一项针对北京市区15岁至54岁居民进行的关于肥胖和减肥行为的调查研究显示,北京人中属“肥胖”的占14.6%,“严重肥胖”的占5.1%。

    调查中发现,不仅仅是胖人在减肥,有些体重正常,甚至一些体重不足的人也在减肥。减肥人口中真正的“胖子”只占43.8%,一般超重的占18.8%,体重正常的占33.8%,还有3.8%体重不足者也是减肥大军中的一员。

    调查结果表明,运动减肥是北京市居民首推的减肥方式,其次为服用减肥药品(保健品),选择控制饮食减肥方式排在第三位。

    对此,专家分析表示,北京使用药物减肥人群人均年减肥药(保健品)支出为909元。照此计算,目前北京市区减肥药品(保健品)市场容量大约有5.3亿元。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随着总减肥人口增加,减肥药品(保健品)使用者还将新增18万人,未来北京市区减肥药(保健品)的市场容量将超过9亿元。(赵新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