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中国医药报 > 正文
编号:10631845
药瓶打碎了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1日 《中国医药报》2005.02.21
     本版自开辟《现场解疑》栏目以来,得到了广大读者的热烈响应。有不少读者来信、来电,对此栏目给以肯定,并M芫?吹秸飧隼改俊N耍颐悄?br>从今年3月起,将这个栏目“播”出的频次进一步增加,从每月的一期增至两期。当然,要让这个栏目出彩,同样得依靠诸位热心读者的支持和参与,希望你们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棘手事、尴尬事、烦恼事告诉我们,也请你们把自己的处理经验和技巧合盘端出,与大家分享。

    为了给更多的读者提供参与的空间,现将3月和4月部分模拟场景的题目公布,我们期待着您的精彩观点。

    ——编者按

    ◆本期模拟场景

    一天,一位老大爷来药店买了4瓶“葡萄糖”。为了方便老大爷携带,营业员将4瓶“葡萄糖”用绳子捆好,并在外面套了3个塑料袋。可不知怎么搞的,老大爷刚出药店大门,手中提的袋子就破了,药瓶掉到地上打碎了。老大爷责怪药店的袋子不结实,要求给予赔偿。遇到此景,如何是好?

    ◆预告模拟场景

    3月模拟场景1:

    一天,家住汉口的吴女士花6元钱在家附近的药店买了两瓶维生素AD胶丸。她吃完了一瓶之后,准备打开第二瓶时,赫然发现药已被人开过封了。于是,吴女士拿着当初买药的小票,带上被开封的药来到药店要求退货。店员看着小票,确认药是自己店里出售的,但出售日期是一个月以前了。遇到此景,如何是好?(请于2月25日前回复)

    3月模拟场景2:

    药店快关门时,进来一位30多岁的女顾客。她说要买一盒七子安,营业员给她拿来一盒,她看了药后要求给她再换一盒。营业员解释说,这种药只剩下一盒了。顾客问,同样功能的药还有什么,营业员给她推荐了金鸡胶囊。这位顾客还是那样,看了一盒,要求营业员再给她换一盒。因为已经营业一整天了,这种药卖的也只剩下了一盒,营业员据实相告。顾客不满意地说:“我这人就这毛病,买东西爱挑剔,最不爱买人家剩下的东西了。我要一种,你只剩一盒;再要一种,你还是只剩一盒。算了,我不要了。”遇到这类特爱挑剔的顾客,营业员该如何给她提供满意的服务呢?(请于3月11日之前回复)

    4月模拟场景1:

    王阿姨是我们药店的常客。一天,王阿姨来我们药店买尿素维E乳膏,当营业员准备为王阿姨开票时,王阿姨却提出能不能把自己去年买的但没有使用的尿素维E乳膏给调换一支新货。当营业员拒绝王阿姨的要求后,王阿姨十分不快,说:“你们药店卖不完的货还不是都可以退给厂家,给我调换一支又怕什么?”营业员蛲醢⒁探馐停┑杲跏怯醒细竦某鋈肟獾羌羌锹嫉模趺茨芄凰嬉?br>调换,更何况该药已经售出一年了。王阿姨更加不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8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