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533802
提醒:体检前吃好睡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2日 环球时报
     体检能够让人对自己的健康现状做到“心中有数”,及早发现疾病的苗头。那么,体检前人们一般要注意些什么呢?

    1.保持平常心态,避免焦虑及恐惧。有些人很怕体检会查出什么毛病,因而体检前一两天疑虑重重,甚至有恐惧之感。要知道,体检是要检查人体目前的“常态”,如果在前一两天吃不好,睡不好,心理负

    担加重,会打破人体的“常态”,而处于一种“非常态”,体检也就不能为人的身体状况提供真实的信息。

    有的人本来血压不高,由于体检前休息不好,心情紧张,体检时血压就可能不正常地增高。所以,我们应该心绪平和地对待体检。

    2.一般体检抽血都要求空腹。所以,体检当天早起后一定要禁食。有的医院为参加体检的人准备了早餐,没有的话,自己可准备一些,抽完血后食用。

    3.饮食方面要有所注意。一般只要保持正常的饮食习惯就行了,不要刻意去改变什么,但体检前一天不能吃过多的油腻食物及高糖食品,否则可能增高脂类及糖类项目的检测值。(北京海淀医院保健科 张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