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2086
二月二十日:你会与艾滋病感染者交往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2日 新浪.伊人风采
2月20日(周日)《你会与艾滋病感染者交往吗?》,嘉宾:王克荣--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护士长。
     2月20日(周日)《你会与艾滋病感染者交往吗?》

    嘉宾:王克荣--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护士长。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您如约来到中国生殖健康网,今天晚上是一个艾滋病的专场,今天晚上的话题是你会与艾滋病感染者交往吗,我们今天的嘉宾是北京地

    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护士长王克荣老师。王老师获得了2004年度的贝利马丁奖。大家可以就艾滋病方面的话题可以和我们的嘉宾展开一个交流。

    主持人:既然我们谈的话题是与艾滋病感染者的交往,您本身的经历可能告诉网友们很多的经验和看法,我首先想问您的是,您从事与艾滋病有关的工作有多久了。

    王克荣:我是97年开始从事艾滋病工作的,到现在已经有七八年的时间了。我也曾经问过马丁先生,我觉得很意外,2004年底到中国来的时候,想把去年2004年的马丁奖颁给我,我觉得特别意外,在我的印象里,我觉得能够获得贝利马丁奖的人都是非常优秀的人物,像前几年的高耀洁、徐莲芝,还有青岛的一个大夫,他们在艾滋病领域都做出了非常杰出的贡献,我只是护士的一个代表,我想把这个奖颁给我,也是想告诉大家,在艾滋病的防治过程中,护理是必不可少的,也是奖励给所有在艾滋病领域工作的护士和一些护理工作者。

    主持人:您大概跟网友介绍一下平时的工作。

    王克荣:我现在在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加的护士长,还是地坛医院门诊的护士长,这个工作分成两部分,一个是红丝带之家的工作,做感染者和病人的关爱、支持,家属培训,还有一些有关艾滋病知识的教育方面的工作,在门诊的护士长工作,主要是做日常的病人的治疗,危机干预和平常的护理管理工作。

    王克荣:现在我的大部分业余时间可能都用在了和病人的交往上,因为现在随着我们国家宣传力度的加大,艾滋病感染者也慢慢的可以走出来了,和我们建立的非常好的感到,许多人敢于检测,所以现在发现的感染者在北京市也越来越多,因为他们得了这种病以后,可能跟别人交往有一定的心理压力,所以更愿意把自己的一些喜怒哀乐告诉我们这些医护人员,所以我们也经常跟他们打电话、发短信什么的,做一些艾滋病方面的宣传工作,这是占了很大一部分时间。

    主持人:你具体的谈一下平时开展的一些活动。

    王克荣:我上个星期的星期五下午,我是三点多到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我们有一个NGO的讨论,主要是讨论做得比较好的感染者,讨论一下他们的治疗的问题,我们一直是到晚上6:30—7:00,星期六也是一个NGO组织,为河南的商丘,有一个艾滋病村,我们分发他们的健康包,我们探讨里面应该有什么东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61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