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3840
卫生部接受克林顿基金会捐赠艾滋病治疗药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4日 新华网

卫生部接受克林顿基金会捐赠艾滋病治疗药物
//
卫生部接受克林顿基金会捐赠艾滋病治疗药物

卫生部接受克林顿基金会捐赠艾滋病治疗药物
//
卫生部接受克林顿基金会捐赠艾滋病治疗药物

     2月23日,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前右一)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前左一)及随行人员合影。当日,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签署了捐赠艾滋病治疗药物的协议。新华网记者

    何俊昌 摄

    2月23日,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前右一)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前左一)及随行人员合影。当日,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签署了捐赠艾滋病治疗药物的协议,双方还就艾滋病防治合作进行了座谈。在京期间,克林顿还将参观北京佑安医院,与艾滋病病人和从事艾滋病防治的医护人员进行座谈。

    新华网记者 何俊昌 摄

    艾滋病

    相关知识

    ·何为艾滋病

    ·艾滋病病人的临床症状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与艾滋病病人的不同

    ·艾滋病的传染源

    ·日常接触和共用公共设施不会传染艾滋病

    ·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

    ·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VCT)

    ·潜伏期

    ·窗口期

    ·什么是“四免一关怀”

    ·人体免疫系统、机会性感染、垂直传播、艾滋孤儿

    ·鸡尾酒疗法、哨点监测、多性伴侣、针具交换、美沙酮替代疗法

    ·世界艾滋病日的来历

    ·红丝带——世界艾滋病防治的国际性标志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

    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23日晚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签署了捐赠艾滋病治疗药物的协议,双方还就艾滋病防治合作进行了座谈。

    高强对克林顿为中国艾滋病防治事业提供的帮助表示赞赏,并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合作、信息与技术交流,共同探讨防治艾滋病的策略。

    他还希望克林顿基金会继续为中国艾滋病预防治疗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

    座谈中,克林顿对中国近年来艾滋病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明显进展表示赞赏,并表示将继续就艾滋病防治与中国开展多方面合作。

    应卫生部邀请,克林顿于23日至24日访问北京。在京期间,他还将参观北京佑安医院,与艾滋病病人和从事艾滋病防治的医护人员进行座谈。

    2004年4月,卫生部与克林顿基金会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该基金会承诺为中国艾滋病患者的治疗和关怀提供技术和部分资金,支持中国开展艾滋病防治的相关项目。

    相关链接

    克林顿基金会是美国前总统威廉·杰斐逊·克林顿卸任后成立的一个非政府组织。该基金会艾滋病项目已经在非洲、亚洲和加勒比海地区18个国家开展了艾滋病治疗和关怀活动。

    >>>>2004年世界艾滋病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