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3856
WHO:禽流感或许永远无法根除 罪魁祸首是鸭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4日 中国日报网站
     肆虐亚洲的禽流感病毒至今已经造成46人死亡。如今,专家们将目光瞄准了喜欢在田间地头闲逛的鸭子,指出它们在患病后不会表现出任何症状,因此它们是传播禽流感病毒的主要途径之一。

    据路透社报道,2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亚洲地区负责人尾身茂博士在越南举行的禽流感会议上指出,鸭子是禽流感病毒的主要携带者,而携带禽流感病毒的鸭子不会表现出任何有病的症状,这使鸭子成为禽流感病毒的主要传播载体,也使这种病毒不太可能根除。尾身茂说:“人们根本不知道哪只鸭子携带禽流感病毒,又如何能防御呢?”

    此外,农场里露天的放养环境使这一问题变得更加严重。鸭子可以四处游荡,与其他动物或人接触,传播病毒。

    一些受害严重的国家已经行动起来。据联合国粮农组织说,泰国计划宰杀270万只鸭子。而在越南,政府要求农民将鸭子关进围拦,不让他们四处乱跑。(孙晓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