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36441
乳腺癌治疗新动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4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7期
     早期乳腺癌蒽环与紫杉类药物序贯化疗

    本届会议报告的几项临床研究结果,为早期乳腺癌辅助化疗方案的选择提供了重要信息。更为重要的是,有关分子标志物的研究使我们有可能分辨哪些患者可以从辅助化疗中受益。

    蒽环类序贯紫杉类药物的辅助化疗——PACS01研究

    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CALGB9344和 NSABPB-28研究显示,在早期乳腺癌辅助化疗中,加用紫杉醇的方案可以明显提高疗效。但是,也有学者质疑,这种优势可能来自于试验设计中加用紫杉醇组化疗周期更多。

    本次会议报告的PACS01研究基于上述因素,设计了相同治疗周期的两组,观察淋巴结转移阳性乳腺癌患者FEC化疗后序贯多西紫杉醇是否可延长无病生存期。研究纳入年龄小于65岁、淋巴结转移阳性、未曾行新辅助治疗的乳腺癌患者,随机分为两组,A组:术后行6周期FEC化疗(5-FU/表柔比星/环磷酰胺,500/100/500

    mg/m2,每3周为1个周期);B组:先行3周期FEC化疗(剂量同A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