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8
编号:10742821
老年皮肤病 中年显苗头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2.24
     老年性血管瘤

    在前胸后背生出许多米粒大小的红色小瘤,虽然叫老年性血管瘤,但往往人在中年时就已经发生。此病是由于毛细血管扩张,以及血管内皮细胞增生形成的,对身体无害,一般不需要治疗。

    老年性白斑

    前胸后背或四肢出现像小米到绿豆大小的白点,既不扩大也不消退,这种改变中年时就已经发生。

    老年疣

    是中年或老年人常见的皮肤病,常发生在脸部、颈部、胸部和背部及手背上,颜色呈褐色或黑色,略高出皮肤,表面带有一层褐色痂的疣状物,有时有轻度瘙痒。

    这种病和遗传有关系,可以永久存在而不恶变。

    中老年皮肤瘙痒

    多数是由于内在的疾病引起,也有的只是皮肤油脂分泌逐渐减少,使皮肤更加干燥所致。

    更年期角化病

    表现在闭经妇女的手掌、脚底、脚跟部,特别是受压部位出现成片的过度角化斑块。这些部位的皮肤肥厚、干裂,有时可以继发细菌感染。这种病被认为和闭经有关,有时会在中年妇女中发生。 (于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