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223
巧妙挑食减压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2.24
     现代社会的生活节奏日趋加快,竞争日趋激烈,人们的心理压力也越来越大。现推荐几种对减轻压力有帮助的食品。

    糖和淀粉 每天清晨喝一杯含糖或蜂蜜的饮料或吃些玉米饼、面包、爆米花等食品,有镇静和减轻压力之功效。

    洋葱 洋葱含槲皮酮,有温和的镇静效果,能使机体放松,并有催眠作用。

    香蕉 可在人体内协助大脑制造使人宁静、快乐和瞌睡信号的血清素等化学物质,有助于松弛身心,减轻紧张情绪。

    银杏叶 所含黄酮类物质能改善大脑血液循环,是一种有效的情绪调节剂。

    洋甘菊 每天晚上喝一杯洋甘菊茶有使人平静舒适之效。

    富含钙和镁的食物 如奶制品、豆类、虾皮、芝麻酱、海带、核桃、瘦肉、豌豆、蛤蜊、菜豆、荠菜等,可降低神经、肌肉的紧张性,有松弛身心的作用。

    (李 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