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224
美国试验用菠菜制造抗流感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2.24
     据最新美国《发现》月刊报道,用菠菜制成的疫苗将可以抗流感。

    报道说,不久的将来,菠菜或许具有人们从未想过的保健作用。位于美国费城的整合生物制药公司的分子生物学家们正在利用蔬菜制造抗炭疽热、流感甚至瘟疫的疫苗。美国海军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对人体进行试验。

    新的疫苗比传统上用动物原料制造的疫苗价格低廉,生产周期更快。迄今为止,生物学家一直以为用植物培养疫苗是不可能的。但整合生物制药公司发现了利用菠菜(以及唐莴苣和矮牵牛花)培养导致流感、瘟疫等疾病的普通人类病原体的方法。生物学家把这些切碎的、经过灭活的病原体注入哺乳动物体内,它们便获得了免疫能力,就像感染了致病性强的病原体一样。

    报道说,目前在对老鼠进行的试验中,植物蛋白的作用同传统疫苗的作用一样好。整合生物制药公司总裁、生物化学家厄恩·阿达尔斯泰因松说:“现在我们必须对这种物质进行提纯,并将其运用到药物中。我们想要让技术达到让你可以吃这些菠菜的程度。”

    (以上信息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