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6751
为什么一吃东西牙就疼?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5.02.24
     江苏省无锡市金城西路张先生:我今年45岁,患牙周炎七八年了,现在引起了牙龈萎缩,很多颗牙齿都松动了,而且吃东西多一点就觉得满口牙都疼,尤其是吃酸的和冷的东西。请问我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答:北京口腔医院牙周科主任医师刘萍认为,从您对病情的描述来看,您所患牙周炎已经比较严重了。常见类型的牙周炎通常在30多岁开始发病,随着年龄的增长,病情逐渐加重。牙周炎的病程,通常是一个慢性过程,在疾病的早期患者没有明显的不适,多数患者会有牙龈出血,但是往往被人们所忽视。随着炎症的进展,疾病向牙周深层组织发展,牙齿周围的骨质会因为炎症而破坏吸收。当牙槽骨吸收达到一定程度后,牙齿的支持力量减弱,牙齿就会出现松动,牙龈也会退缩。牙龈退缩会造成牙根的暴露,就会出现酸甜冷热敏感的不适症状。现在您的首要事情是到医院做全面的口腔检查,评价一下您目前口腔中的牙周状况如何?有哪些牙齿能够保留?积极进行牙周系统治疗,定期复查,认真进行口腔菌斑控制。如果有吸烟的不良嗜好,则应该戒烟。因为吸烟会使牙周的治疗效果大打折扣。牙周治疗可以消除炎症,控制疾病的进一步发展,但是已经破坏的牙周组织很难恢复到正常状态。关于牙周病的治疗效果,除了与您疾病本身的严重程度有关外,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您自身的口腔维护,只有医患双方共同努力,紧密配合,才能够获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刘萍擅长:牙周疾病的诊断治疗。

    出诊时间:周二、五上午, 百拇医药(本报 杨贵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