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6744
乳房里的疙瘩为何越长越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5.02.24
     北京市海淀区永定路西里李女士:我今年51岁,从1978年生小孩后,因奶水不足、转氨酶又偏高,怕是肝炎传染孩子,就吃了一些药使奶回去了。从那以后,乳房里就有绿豆大小的疙瘩,用手一摸就痛。近几年来乳房里的疙瘩越来越多,有圆形的,也有像血管一样长条形的。叫我不安的是小疙瘩又发展到了腋下、脖子、肩膀等处。我自己一直以为是乳腺增生,但后来听人说是脂肪瘤。请问我这到底是什么病?怎样治疗?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答:海军总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徐光炜认为,仅根据你的介绍提供一些参考性意见:1.乳房有多个疙瘩,有触痛,应考虑乳腺小叶增生。如发展到腋下也有疙瘩,并且该处有触痛,与月经周期有关(即月经中期,疙瘩处疼痛,月经来潮,疙瘩处疼痛减轻),应考虑有付乳存在。2.另外病情介绍中提及“有像血管一样长条形物”,请注意有无压痛,是否是一硬索条样物。如有这些情况,要考虑淋巴发炎。脂肪瘤常是一个个的疙瘩,走成一长条极为罕见。脂肪瘤一般不痛,除非压迫或触压肿物,才会疼痛,故成串脂肪瘤可能性极小。即使有脂肪瘤,多不影响健康,必要时可手术切除。如做病理检查,确定为淋巴发炎,可口服抗菌素及进行理疗,多可治愈。

    徐光炜擅长治疗:甲状腺癌、结肠癌、胃癌等肿瘤的手术治疗。

    出诊时间:周四下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 吉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