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656
闻“剑”起舞减赘肉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5.02.24
     当好友飘袖告诉我,击剑是最瘦身的运动时,我睁大了眼睛,真的吗?她说:我知道你一定会有疑问,其实,击剑兼具有氧和无氧运动的训练,运动量大,尤其对减少腰腹部的赘肉有奇效!

    我仍然不太相信,飘袖是个特较真的人,她便摆出了一套详细的解释——原来,在击剑的基本攻防中,需要灵活使用腰腹部,因此可以彻底消灭水桶腰和腹部“救生圈”。再加上练习中,要穿着厚厚的三件套式击剑服,这身衣服比穿塑身衣的减肥效果都明显,一场比赛下来,你就会浑身是汗,消耗的卡路里相当可观。你见过胖剑客吗?同时,击剑又能够塑造腿部线条,因为击剑的基本动作是打开髋关节,这个姿势使大腿内侧肌肉得到了充分锻炼。

    在飘袖的怂恿下,我答应和她一起去练剑。周末我们俩迫不及待地奔向一家击剑俱乐部,练习了教练教的几个螃蟹步后,我开始将步履腾移挪转,摆了几个姿势向教练挑战。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击剑必备的礼仪,交锋前我们彼此要举剑于眉间向对方敬礼致意,告诉对方——“准备好了,开始吧!”一缕剑气,酿三分胆气,我错步抽剑,脑海里燃起了练习击剑的画面,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划亮一根充满希望的火柴,温暖而幸福。自以为姿势难拿,无奈教练却棋高一招!一剑比一剑地追杀,剑剑生风……看来,要想减肥,先得准备挨打噢。

    值得庆幸的是,对手不愧为资深剑客,在剑对剑的击打防守中,顺势一躲,彬彬有礼地让我趁机刺中。虽然这个回合我赢得有些勉强,但还是特别兴奋。击剑已经开始增强我身体的柔韧性和反应的敏捷性了,让我获得一步一步击败对手的成就感,就在一剑刺中对手的刹那间,我感到平时积聚的压力都被释放出来了。击打了大约半小时左右,我们从击剑俱乐部身体酸软地走出来,回家后,我洗完澡倒头就睡,感觉非常舒服。

    自从这次击剑后,我和飘袖都对击剑上瘾,几乎每周末都光顾击剑俱乐部,实践证明:闻“剑”起舞确实能有效地减掉赘肉,我连忙将这好消息告诉飘袖。值得庆祝的是,她也正面临同样的好运。(杜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