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658
“碰撞”出的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5.02.24
     长期的伏案工作,让我时常感到腰酸背痛,每晚睡觉前都得让妻子捶上一会儿才能躺下,非常痛苦。有一天下班回家,路过我每天都要经过的晨练场地,发现那儿多了几根竖起的结实木桩,并有几个老人在用身体的各个部位与树桩相碰撞,我怀着好奇心停了下来,并和一位老人攀谈起来。老人告诉我,这种运动方式叫碰撞运动,在碰撞的过程中,肌肉、皮肤、筋骨、内脏受到了冲击和震动,相当于一种柔和的按摩,能使身体变得结实健美。听完后,我立即用后背去木桩上撞了几下,确实很舒服。

    后来,老人又告诉了我用力不要太猛、身体要放松等一些注意事项。从那以后,我每天早晨坚持练习半小时碰撞运动。练习时,我有时面对木桩站立,有时背对木桩,身体两侧交换,肩部、后背、腰胯部、上臂、肘部、前臂、手掌、手背分别轮流碰撞,尽可能地使全身各个部位都能撞到,有时兴头上来,我边碰撞边喊几

    声。半年来,我从未间断过。下雨下雪天,我就在楼道的墙壁上碰撞一会儿,每天要是不碰撞几下,总觉得浑身不得劲。渐渐地,腰酸背痛的毛病也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

    (白立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