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678
别把孩子的想象打碎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5.02.24
     一个6岁的男孩在妈妈出去买菜时,用彩笔在新居的墙壁上乱涂乱画,妈妈发现后大怒,随手给儿子重重一记耳光,竟将儿子的一只耳朵给打聋了,妈妈后悔莫及。

    妈妈后悔的是打聋了儿子,然而笔者关心的却是处在天真烂漫时节的孩子正是好奇心和想象力疯长的时候,也许会一巴掌打下去,不仅会打残孩子的身体,更为残酷的是把孩子的想象给打碎了。

    据报载,当年上海思南路幼儿园的一个小朋友,在夜晚望着星空突发奇想:在弯月上套两根绳子,在蓝天上荡秋千,该多有意思。妈妈马上拿来纸让他画,一幅独特的儿童画就这么出来了,送到巴黎参加世界儿童画大赛,得了个一等奖。但现实中我们往往束缚了孩子们天真浪漫的个性,涂改了他们五彩缤纷的向往,否定了他们一个个异想天开但也许闪耀着创新火花的成功意识!

    给孩子自由的园地吧,让他们自由自在地生活!给孩子想象的空间吧,让他们拥有个性的成长!给孩子生命的权力吧,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方式,拥有真实的自己!, http://www.100md.com(山东嘉祥县建设北路 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