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3877
有钱了就会想自杀? 北京富豪心理门诊遭质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5日 北京科技报

有钱了就会想自杀?北京富豪心理门诊遭质疑
//

     害怕看心理医生怎么办?

    新闻背景

    富豪心理门诊亮相京城 专门针对富豪自杀而设

    春节前后,一则新闻赚足了人们的眼球。北京市面上的几家媒体相继报道:针对国内出现的两起富豪(山西运城鑫龙稀土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恩龙和陕西金花集团副董事长徐凯两位富豪)自杀事件,我国为数不多的专门针对富豪心理问题的专门咨询机构“富豪心理门诊”在北京应运而生。

    记者查询相关报道,据称,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心理干预专家丛中教授介绍,专门针对富豪的心理咨询机构,费用是50分钟收费1200元,合每分钟24元。

    报载,丛教授指出,心理健康是高质量生活的基础。他说,他已先后为十多位富豪进行过心理干预。北京大学临床心理咨询中心咨询部作为中国专门针对富豪的心理咨询机构,每月大约接待30人次富豪“看病”。相对一般的心理机构而言,专门针对富豪的心理咨询机构就医条件更加人文,费用也较高,看病需要提前预约。

    该报道同时指出,一项调查表明,年薪在100万以内的人,钱越多越能感到幸福,而年薪在百万以上的,就会越来越难感觉到什么是幸福。对此,丛教授建议富豪们,在角色上,尽量把自己与企业分开;在情感方面,更要注意对亲情等情感的投入;还可做一些慈善活动,体会精神方面的幸福。此外,丛教授还建议,富豪们能定期到心理咨询机构进行就医,最好有自己的心理保健医生。

    记者探访富翁心理门诊

    一个是“富豪”,一个是心理问题“自杀”,当金钱和隐私组合在一起,已经构成信息爆炸时代的两大“必杀利器”。

    富豪的心理出了什么问题,导致他们选择生命不能承受之重?富豪们的心事有什么共通的地方?富豪的心理疾病真的和“无产阶级”的心理疾病有本质不同吗?

    带着种种疑问,本报记者于近日走访了这家位于北医六院的富豪心理诊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8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