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3878
京公布"苏丹红一号"举报电话 发现问题及时打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5日 北京青年报
     2月20日,有关媒体刊登了“苏丹红(一号)”影响英国食品业的报道。得到这个消息后,市食品安全办、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会同相关部门,立即展开了调查后发现,北京口岸没有进口过含“苏丹红(一号)”型色素的进口食品,在市场检查中尚未发现含“苏丹红(一号)”型色素的进口食品。昨天,市食品安全办提醒广大消费者,如购买了含有“苏丹红(一号)”的食品,可以退货,一旦发现有经营上述名单中食品的行为,请及时向政府有关执法部门举报。举报电话为12315、58619315。

    市食品安全办负责人表示,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会同质监、工商等部门对近期进口的食品或原料进行有针对性的清查,发现问题将立即采取控制措施。

    有关专家表示,“苏丹红(一号)”色素是一种红色的工业合成染色剂,在我国以及世界上多数国家都不属于食用色素,因此,它不是食品添加剂。它的一般用途是用于汽油、机油、鞋油和汽车腊等工业产品中,不能添加在食品中。(王军光)

    麦当劳食品疑含致癌物 我国急查"苏丹红一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