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6259
让孩子展开心灵的翅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98期
问题1小熙说:我老爱发脾气怎么办?,问题2张先生说,知道打孩子不好,但总忍不住,这会给孩子造成什么结果?,问题3大伟问:妈妈总不让我看电视怎么办?,问题4王女士问:如何防止孩子上网成瘾?
     寒假里的一天,在北京朝阳区花家地南里社区活动室,居委会召开了一个别开生面演讲比赛,到会的除了社区内的独生子女和他们的家长外,还有来自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现代家庭少儿传统美德教育实验研究课题组”的专家任宝菊、李素菊副教授。孩子们以讲文明礼貌为主题各抒已见。赛后大家就儿童成长过程中的一些心理问题展开了讨论,专家给予了回答。

    问题1 小熙说:我老爱发脾气怎么办?

    讨论并解答:孩子发脾气的习惯往往是从小养成的。小学生的语言思维能力已经有了较大发展,懂得是非好坏,也有了自我控制的能力,完全可以通过语言表达自己的要求,不需要发脾气。凡是不顺心就发脾气,是教育不当的结果。如在孩子小时候,当哭闹时父母迁就他的不合理要求,那么,从此哭闹就可能成为他要挟父母达到目的的一种手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