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962
宛西制药的成长故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7日 医药经济报
“发家”三步曲,“屡败屡投”的扩张史,无限风光在“远峰”
     对于资本性扩张,孙耀志从来都是一个保守的企业家,至今也不考虑企业上市问题,但对于投资实业,他却出奇地热衷,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们宛药是屡败屡投”。

    近日,记者从河南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仲景牌”六味地黄丸已经连续10年市场占有率名列全国第一。2004年单产品销量突破4亿元。从有数百家竞争对手的市场中突围,培养出“仲景牌”六味地黄丸这样一个全国性的品牌,偏居河南省一个小县城的宛西制药引起了业内的关注。“药材好,药才好”这句“仲景牌”六味地黄丸的广告词目前已经成为倡导传统中药理念的新口号,在市场中广泛传播,并托起了宛西制药这样一个现代中药企业。宛西制药是怎样发展成今天的规模?“仲景牌”是怎样形成的?在北京,一个深冬的日子,记者从宛药领军人孙耀志口中得到了答案。

    “发家”三步曲

    与记者见面的前一天,孙耀志刚刚从河南省民营企业表彰大会的会场风尘仆仆赶到北京。也就是在那次会议上,宛西制药被评为2004年河南省20家优秀民营企业之一,孙本人也被评为2004年河南省30位优秀民营企业家之一。从1978年几十万元建厂,到如今年利润几千万,孙耀志说宛药人掘到过“三铜金”。

    发展初期,企业争取到了两个100万。

    第一个100万:孙耀志抓住了上世纪80年代横向联合经营的机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10 字符